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蛇口学校 体育中考成绩三连升

信息来源:蛇口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8-06-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蛇口学校 体育中考成绩三连升

在刚刚结束的体育中考中,蛇口学校九(1)班的学生考出了班级均分99.16,满分率达85.71%的好成绩。优异的成绩背后,是该校体育老师朱小明针对学生个体差异,制定贴近学生身体素质的航母计划

根据航母计划,朱小明将身体素质较弱、惰性较强的孩子列为航母,为其专门配备了三至四个体育成绩较好的学生,作为巡航舰”“驱逐舰,在练习过程中为其带速、鼓励、加油。

                                                        

每节课结束前,朱小明会让学生评价自身感觉和努力程度。感受最差和付出最多的学生将得到他专属的按摩奖励。像这种别样的奖励方式,朱老师还有很多。申健铭同学的800米测试跑出了248秒的好成绩,朱小明邀请她去学校饭堂与老师、校长共进午餐。吴梓浩同学1000米长跑成绩有了突破,朱小明陪他打乒乓球。

                                              

从本学年初开始,学校成立了体育中考备考小组,专注提升学生体育成绩。近年来,蛇口体育中考成绩连续三年保持提升,平均分从92.17到目前的平均分95.03,满分率从42.27%增至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