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花开五月 缤纷蛇口

信息来源:蛇口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8-06-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花开五月 缤纷蛇口

                                       ——蛇口学校第十四届艺术节暨庆“六一”活动

 

   为了给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学生艺术兴趣,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情趣与良好的艺术修养,引导学生向真、向善、向雅、向美,全面和谐发展。蛇口学校“花开五月 缤纷蛇口” 艺术节系列活动在五月全面展开,整个活动持续一个月。

   5月14日(周一)升旗仪式 上的开幕式就拉开了艺术节的序幕。之后陆续举行: “花开五月  喜迎六一”童趣联欢:含一年级班级联欢、二年级水果拼盘、三年级美食汇中展才艺;“花开五月  缤纷蛇口”艺术庙会:含四年级舌尖上的童年、五年级嗨翻水果世界,拼出七彩童年、六年级绿动校园、与你同行、七年级循环利用、开心跳蚤、八年级的挑战吧,孩子们!(传统艺术游戏)以及传统项目:“花开五月  缤纷蛇口”视觉艺术展。

                       

 

   将艺术节推向高潮的是2018年05月31日晚19:00-20:30在学校足球场进行了晚会暨闭幕式 ——“花开五月  缤纷蛇口”草地艺术晚会。南山区政协副主席王树佳、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玉萍、南山区人大教科文卫侨工作委员会主任姜广华、南山区人大代表万腾池、南山共青团区委副书记金翠、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等应邀参加。随着嘉宾的陆续入场,精彩视频引导全场倒计时震撼开启晚会序幕。由中小学部舞蹈社表演的大型开场舞蹈:《心随潮涌》直接掀起热浪。随后,杨少林校长作了欢迎辞,他在致辞中表示了对与会人员的欢迎、细数了学校历史,也呈现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以及对社会各界的感谢。

                     

                      

 

   然后是异彩纷呈的节目呈现:草地轮唱:《你好,蛇口少年》、情景诗《我骄傲,我是蛇口教师》、雅韵乐舞《五彩鲜花》、天籁童声合唱《采蘑菇的小姑娘》、《让我们荡起双桨》、器乐组合《弦乐不缀》、情景剧《一碗阳春面》、欢乐乐动《好朋友》、诗乐《少年中国梦……这些由学校师生倾情演绎的科目赢得了台下阵阵叫好、喝彩声。

   最后,还举行了薪火传承仪式:与会嘉宾为蛇口学校的发展添薪加柴。

                   

 

   这一系列活动均在学校相关部门、班主任、家长义工的共同组织下完成。师生同台演出,除了是对学生的鼓舞和示范,其实也是一种仪式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提升教师的自豪感凝聚力,融洽师生关系。家长们也表示:很支持孩子参加这些活动,孩子的表演超乎她的想象。老师对孩子付出很多,很感谢老师的培养。

   本次活动向社会各界完美展示了蛇口学校学生的精神面貌、学校有效的组织管理和优美的校园环境。整个活动中呈现出来的蛇口师生的主人翁精神、责任感令人叹服。活动也深刻反应出学校对艺术教育的重视,他们通过多种形式的艺术呈现学校的艺术底蕴,挖掘每个孩子的潜力,唤醒学生身上沉睡的资源,共同创造一个灵动,更有创意校园文化。实力诠释着“每一个孩子都精彩”、“每一所学校都优质”。(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