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区教育局教科中心来蛇口学校调研视导

信息来源:蛇口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8-03-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区教育局教科中心来蛇口学校调研视导

 

 

2018年3月21日,南山区教育局教科中心余耀贤主任、何必峰主任以及各学科教研员等一行9人来到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学校进行教育教学调研视导工作。

上午9点,学校迎来了视导团队,简短的交流后,相关成员迅速进入各课堂和教育教学现场,陆续进行听课、评课,查阅、感受并点评、反馈了教学态势。

 

 

 

                                           

 

   一、  加油鼓劲 

视导团队表示,他们是前来为蛇口学校加油鼓劲的。在蛇口片区,在集团化学校的包围之下,学校面对客观形势,办学压力肯定是有的。所以,他们相信学校一定可以在坚持奋进保持特色,在传承文化中抓住机遇,重新谋划,找准定位,凝聚、激发师生力量,冲出重围。

二、 把脉诊断

视导团队通过对学校课堂教学、作业批改、集体备课、随机访谈等环节对学校的常规教学工作作了调研、考察。他们对教师们的课堂教学水平、教师基本素质、师生精神面貌等均提出高度赞扬。对教育教学管理的各个环节也表示了肯定。同时针对现状他们也提出一些建议:1.针对蛇口学校的校情(老年教师较多,近两年才大批量引进新教师),青年教师要快速成长,避免青黄不接;2.进一步加强学校常规管理,从而促进良性发展;3.坚持抓课堂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再发展。

 

 

 

                                          

 

    三、支持服务 

领导们也表示,他们是来为学校发展搭建脚手架,提供支持和服务的,希望蛇口学校结合好的文化积淀和改革开放传承的经验以及学校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在传承中坚持创新,再谋大发展。 杨少林校长最后对视导团队的到来表示感谢,感谢教育局领导对蛇口学校的厚爱、认同和鼓励。他表示:新时期谋求新发展,面临客观现实和挑战,蛇口学校人必当同心戮力,书写蛇校新答卷,也希望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引领和关注学校发展。(通讯员:陈琴)